抽水肥須知
1.清潔鍋子的焦黑:將蘋果皮放入鍋中,加入水,煮沸即可
2.防止灰塵沾染:擦電視等一般家電或櫥櫃時,在水中加入一般的潤絲精,再去擦
3.清潔紗窗:將報紙貼滿紗窗的哪一面都可以,再利用吸塵器去吸沒有貼的那一面,就會清得很乾淨又省力喔
4.清潔抽油煙機的油垢:原則是油垢就要用油來清潔,所以用抹布沾上燈油(煤油)去擦,就會超乾淨
5.清潔流理台或水龍頭的水垢:用濕抹布沾上小蘇打粉,絕對清潔溜溜
6.清潔咖啡壺的咖啡漬:放入檸檬片,用剩的部分也可以,倒入熱開水,等到涼了後,再拿檸檬片輕輕擦拭壺內面即可
7.萬用清潔劑:用柳橙皮泡入酒精中2個禮拜,再拿那個液體來清潔,什麼都會清潔得很乾淨喔
8.清潔油性筆畫到的桌面:拿放一片洋芋片在畫到的部分上面,上面放一張衛生紙,隔著衛生紙將洋芋片壓碎,再輕輕搓髒掉的部分,一下子就清潔了
9.除濕秘方:可以用報紙把木炭包起來放在衣櫥裡就可以除濕囉!
10.電話聽筒有異味:將未使用過的茶包(隨您喜愛的口味),拔去吊線,置於電話放聽筒的凹槽處,如此即可保持話筒的清新氣味!
11.去除瓷器的污垢:瓷器上的長年積垢,可用刷子沾牙膏來擦拭,去污效果奇佳。
12.如何使榻榻米被煙黃的顏色掉落?榻榻米被煙黃時,用棉花沾雙氧水輕輕拍打,可使顏色掉落。
13.使牙刷耐用的方法:新牙刷在使用之前,先泡在食鹽熱水中,可以使牙刷經久耐用。
14.冰箱除臭劑:沖泡過的茶葉,不要丟掉,將它裝入紙杯或任何一個容器裡、再放入冰箱裡面,能夠去除冰箱裡面的異味,效果不錯喔!
15.如何預防鏡面產生霧氣:洗熱水澡時,水蒸氣會使鏡面模糊,如果在洗澡前、先用乾淨的布沾牙膏在鏡面上擦勻,鏡面就不會蒙上霧氣了!
16.原子筆還原法:原子筆存放太久未使用,書寫時容易斷墨書寫不出來,不要因此而丟掉。可以把整支筆,浸泡在熱水擦乾,又可恢復昔日的流利順暢。
17.吐司去除污垢:外套只要是每天穿,就容易在衣領與袖口堆積頑垢,可利用切得較厚的吐司麵包用力摩 擦,即可去除。
18.如何保存橘子?將每個橘子套上塑膠帶,放在室內可保存一個月以上。